重甲機神。 重装甲

台湾のオリジナルロボットアニメ「重甲機神 Baryon」 クラウドファンディング開始

重甲機神

生涯 [ ] 戦前 [ ] (33年)、(現在の)の神焼酎製造(現)を営む父・惣士の長男として生まれる。 旧制から1917年を受けたが不合格となり、同年10月10日、第48期補欠募集で 166名中29番の成績で入校。 、成績優等章授与。 1920年7月16日、171名中10番の成績で海兵48期を卒業。 となり「」に乗組。 赤道地帯の石炭積みの重労働に閉口して「俺はもう海軍が嫌になった。 日本に帰ったら故郷に帰り焼酎を作る」と言っていた。 (大正10年)、帰国した。 、「」に乗組。 、に任命。 、普通科学生に就任。 、普通科学生に就任。 (大正12年)、「」に乗組、少尉候補生指導官附。 12月1日、に昇進。 (大正13年)、帰国。 、「」航海長心得兼心得に就任。 12月1日、「」分隊長に就任。 (大正14年)12月1日、に昇進、海軍砲術学校高等科第25期学生に就任。 この頃父が死に神は故郷に帰って後を継ぐべきか1か月ほど迷ったが、弟にやらせてうまくいかなかったら自分が代わると決めた。 (大正15年)、海軍砲術学校高等科優等修了。 12月1日、戦艦「」分隊長。 (昭和2年)12月1日、戦艦「」分隊長。 (昭和3年)、海軍兵学校教官兼監事。 病で留年したに、分隊監事であった神は60kg近くある米俵を両手で持ち上げてみせ、「自分も大して力がある方ではない。 しかし、吉田候補生も頑張ればこの程度の事はできる」と励ました。 (昭和5年)12月1日、「」分隊長。 (昭和6年)、海軍第1班第2課。 12月1日、海軍に昇進、3度目の受験で海軍大学校に甲種第31期学生として合格した。 神は落ちたら焼酎屋のおやじに戻ると言っていた。 (昭和8年)、海軍大学校甲種を24名中首席で卒業。 、巡洋戦艦「霧島」副砲長兼分隊長。 、軍令部出仕。 、ドイツ駐在。 (昭和10年)、在。 、帰国。 帰国後は親ナチスとなりヒトラーが勝つと周囲に説いた。 神はヒトラー髭にもしていた。 (昭和11年)、出仕 兼軍令部出仕。 、第1課 兼出仕。 海軍大臣大将が軍務局に電話をかけた際、神(軍務局第一課)は電話相手が大臣とは思わず「どちらの吉田さんですか」と対応する。 相手が大臣だと気づいた神は「ただいま神は席を外しております」と答えて電話を切り、しばらくしてから「先ほどは席を外しており失礼しました」と謝って用件に入ったことがあった。 海軍大学校時代の教官でもあったが、軍務局の上官だった。 井上に論破されたことに「局長(井上)は座っていて、こっち(神)は立って議論するから負ける」と悔しがると、次の議論の際に「大学校時代は私(井上)が立って君(神)が座っていたが、議論は君の負けだった。 今日は俺が立つから君が座れ」と返されている。 神は賛成派の急先鋒であり、反対派の軍務局長の外務省との案件に神は抗議しにきたが、井上が更迭をほのめかすと神妙になり指示に従った。 12月1日、海軍。 (昭和12年)、兼海軍報道部員。 (昭和13年)、艦政本部出仕。 (昭和14年)、司令部参謀。 1939年、軍令部第1部第1課兼大本営海軍参謀。 (昭和15年)11月15日、兼陸軍参謀。 (昭和16年)、海軍。 太平洋戦争 [ ] 1941年(昭和16年)12月、太平洋戦争が開戦。 5月27日の第36回で、海軍大佐は「海戦の精神」というラジオ放送をおこなったが 、が同放送についてで取り上げなかったので、神は鹿江隆中佐と多田野佐七郎少佐を引き連れて海軍省の報道部別室を訪れ、朝日新聞記者に抗議をおこなった。 開戦後、神は兵備局を訪れ局長に、これからを爆破するからそういうことについて兵備局長の意見を聞きたいと相談したが、そこまで物を送るのに当時48日もかかるので保科は「冗談を言うな」と答えたという。 の終結に伴い、計画が計画され、神は起案を担当した。 (昭和17年)、附。 、新編された司令部参謀。 第八艦隊司令長官は中将、参謀長少将(三川中将は外南洋部隊指揮官)。 でルンガ泊地への艦隊夜襲作戦を立案し、米巡洋艦隊を撃破する。 しかし、旗艦「」艦長大佐から再攻撃の進言があるも一航過のみで終わった。 1943年(昭和18年)2月上旬、第八艦隊(外南洋部隊)はからの撤退作戦を立案、大成功を収める()。 3月上旬、()の指導により、(司令長官中将・兼務司令長官)と(司令官陸軍中将)はに対するの輸送作戦()を実施することになった。 八十一号作戦は航空戦力が劣勢であったため第三水雷戦隊(外南洋増援部隊)参謀半田仁貴知少佐が「この作戦は敵航空戦力によって全滅されるであろうから、中止してはどうか」と神(第八艦隊参謀)に申し入れたところ、神は「命令だから全滅覚悟でやってもらいたい」と発言。 第十一航空艦隊と第八艦隊で編制されていた(南東方面部隊、指揮官海軍中将)は作戦を強行した。 駆逐艦4隻と輸送船8隻を喪失する大損害により多数の人員機材を失い、に多大な支障を与えた。 南東方面艦隊司令長官は責任を問われなかった。 (昭和18年)、第5艦隊司令部附。 、2番艦「」。 (ケ号作戦)に従い、突入に躊躇する第五艦隊司令長官中将に「ぐずぐずしていると突入の時期を失する」と進言した。 同年、第1課長。 (昭和19年)、海軍省教育局第2第3課長兼務。 神は海軍少将が中心となった計画に、実行メンバーの1人として加担していたが、暗殺実行直前にに転出となり、更にが失陥が原因でした為に暗殺計画は陽の目を見なかった。 神は、戦艦を主力とする突入作戦を積極的に主唱した。 日本海軍は6月下旬ので完敗 、陥落は時間の問題となった()。 同時期、・・等は大将(・総長)の更迭を意図して、サイパン島増援および奪還作戦を宣伝し、日本陸軍ともサイパン奪還に同調した。 最終的に嶋田もサイパン奪還と逆上陸を主張。 これを受けて、神は軍令部に「戦艦のかと、2000名貸してほしい。 サイパンに戦艦で乗り上げ浮き砲台とし奪還する」と具申する。 神は自ら山城艦長となることを主張していた。 (当時参謀)によれば、神は「の艦長へ行く」と威張っており、戦艦「」の予定である。 (当時、軍令部第1部第1課部員)によれば、神は海軍全水上艦艇のサイパン突入を主張し「自分を戦艦艦長にしてくれ、自分だけでもこれをやる」と説いていた。 山本親雄課長は大本営の計画を説明したが、神は「陸軍では駄目。 飛行機は海の上を飛べない。 海軍で特攻隊をやるのだ」と主張した。 しかし軍令部作戦部長に却下された。 なお源田によれば、サイパン島奪回に熱心だったのは神だけではない。 航空本部総務部長の中将は「マリアナを失っては戦に勝てない」として日本陸軍・日本海軍全力での作戦を主張していた。 源田の案は「陸海軍の保有する全戦闘機を動員し、空母や硫黄島を経由してマリアナに片道進出させて制空権を奪取、そこに全艦艇と輸送船を突入させる」というものだった。 結局、日本軍によるサイパン島総攻撃は実現しなかった。 1944年、司令部参謀。 当時の連合艦隊司令長官は大将、連合艦隊参謀長中将。 この人事を知った海上護衛総司令部参謀は「戦艦、巡洋艦をひっさげての殴り込みを再現するのではないか」「海上護衛が軽視されるのではないか」と不安になったという。 7月下旬に行われた軍令部主催図上演習では、を含めた殴り込み作戦が検討されたが、結論は出なかった。 、兼司令部参謀。 1944年10月中旬、をきっかけに日本軍はを発動。 これに伴いが起こり、同海戦でが開始して以降、連合艦隊参謀として携わる。 では連合艦隊参謀長と共にを現地訪問し、草鹿と神は残存海上艦船の出撃を促した。 レイテ沖海戦の際、本土に帰還した第二艦隊の参謀より軍令部の大佐に「味方航空兵力の支援のない場合、航空兵力優勢な敵を相手として戦闘するのは無謀も甚だしい。 今後は一切今回のような無謀な戦闘は(連合艦隊司令部に)やらせぬようにしてもらいたい」と相談があった。 もっともだと考えた山本大佐は軍令部総長や次長、第一部長などの承認を得たうえで連合艦隊を訪れ、同様の注意を行った。 しかし神は「これまでの戦闘において失敗したのは勇気が欠けていたためである。 勇気さえあれば優勢な敵航空兵力があっても、大艦をもって上陸作戦時の攻防戦に参加させることは必ずしも不可能ではない」と述べこれに承服しなかった。 山本大佐が過去の戦訓を挙げて「これは単に勇気だけの問題ではない。 」とも述べたが神は遂に自説を曲げなかったという。 航空戦力のない艦隊が敵航空攻撃を防ぐのは困難であることは第二艦隊だけでなく第一機動艦隊からも同様の意見具申 が作戦後に提出されていたが、神のこの発言は現場のこういった現実を連合艦隊司令部は認識しようとしていなかった事を示している。 1945年(昭和20年)1月25~30日、で組まれた第11航空戦隊総合訓練研究会があり、2月1日、連合艦隊参謀長は11航空戦隊を正規作戦に使用することを希望した。 神ももう一度総合訓練の後正規に使いたいと要望したが、その総合訓練はないまま、桜花は(司令長官中将)の指揮下で実戦に投入された。 沖縄作戦が始まると、連合艦隊司令部では、第二艦隊について「空襲で撃破されるよりは」「全軍特攻という時に水上艦艇が何もしないで良いのか」という意見があった。 神は1番艦「」()による海上特攻を主張した。 連合艦隊参謀長中将も「悔いなき死所を得させ、少しでも意義ある所に」と早期出撃案に同意せず、熟慮していた。 連合艦隊司令部では構想として海上特攻も検討はされたが、沖縄突入という具体案は草鹿参謀長が鹿屋(第五航空艦隊、司令長官中将)に出かけている間に神が計画した。 神は「航空総攻撃を行う奏上の際、陛下から『航空部隊だけの攻撃か』と下問があったではないか」と強調していた。 当時、は軍令部総長に対し「水上部隊はどうする」と質問していたという。 神は参謀長を通さずに豊田長官に直接決裁をもらってから「参謀長のご意見はどうですか?」と話した。 草鹿は「決まってから参謀長の意見はどうですかもないもんだ」と立腹したが、第二艦隊司令部に赴くことになった。 一方、神は軍令部へ向かい、反対する作戦課長を通さずに軍令部次長中将から直接承認を得た。 神は草鹿参謀長に大和へ説得に行くように要請し、草鹿参謀長は戦艦「」の第二艦隊司令長官中将に作戦内容を伝え説得し、が決定した。 参謀は「神が発意し直接長官に採決を得たもの。 連合艦隊参謀長(草鹿)は不同意で、第五航空艦隊(宇垣)も非常に迷惑だった」という。 後日、草鹿(連合艦隊参謀長)は大和特攻について「やむを得なかった」と回想している。 (昭和20年)、兼 司令部参謀。 連合艦隊司令部では神のみ機帆船による逆上陸構想を唱えていた。 8月15日、終戦。 1945年、から神は練習機「」で移動するがに不時着、神の指示で他は全員で泳いで陸を目指しアメリカ軍の駆逐艦に救助されたが、神は行方不明となる。 千歳飛行場勤務の武藤誠によれば直前まで大橋富士郎司令と快活に会話しており、息子の神重隆も父の強気の性格から考えて、自殺ではなく疲労による水死だろうという。 なお、殉職により特別進級で少将となった。 享年45。 人物 [ ] 神は狂信的な言動で知られ「神さん神がかり」と揶揄されていた。 「海軍の」とも言われた。 海兵同期の有田雄三によれば、「明朗、陽性、生一本、万事に積極的、頭脳明敏、感覚鋭敏、努力型だったこと衆目の見るところであろう」「コリ性だったが、あきらめが早すぎ唯我独尊でわがままな点もあった」という。 大佐は、「名は体を表すというが、神が徳を重ねるというほどの信念の人」という。 少将によれば、神は内地にいるときは偉そうなことを言うが、現地では弱いという。 中島親孝によれば、神は天才的性格で自分で考え、人にあまり相談せずぽんと決めるが、状況が変わるとくるっと変えるので連絡がうまくいかないことがあったという。 において参謀長だった陸軍少将は「大前〔敏一〕ハ相当ノ識能ト腕トヲ有ス、先ニハノ作主ナリシ由、神ハ事ノ観察及決定稍軽 卆 ママノ感アリ」と記録している。 年譜 [ ]• 1900年(明治33年)1月23日- 鹿児島県(現在の)生• (6年)- 海軍兵学校補欠募集入校• (大正8年)- 成績優等章授与• (大正9年)- 海軍兵学校卒業 ・「」乗組• (大正10年)- 帰着• - 「」乗組• - 任• (大正11年)- 普通科学生• - 普通科学生• (大正12年)- 「」乗組 少尉候補生指導官附• 12月1日- 任• (大正13年)- 帰着• - 「」航海長心得兼心得• 12月1日- 「」分隊長• (大正14年)12月1日- 任 ・海軍砲術学校高等科第25期学生• (大正15年)- 海軍砲術学校高等科優等修了• 12月1日- 戦艦「」分隊長• (昭和2年)12月1日- 戦艦「」分隊長• (昭和3年)- 海軍兵学校教官兼監事• (昭和5年)12月1日- 「」分隊長• (昭和6年)- 海軍第1班第2課• 12月1日- 任 ・海軍大学校甲種第31期学生• (昭和8年)- 海軍大学校甲種卒業 卒業時成績順位24名中首席• - 巡洋戦艦「霧島」副砲長兼分隊長• - 軍令部出仕• - ドイツ駐在• (昭和10年)- 在• - 帰朝• (昭和11年)- 出仕 兼軍令部出仕• - 第1課 兼出仕• 12月1日- 任• (昭和12年)- 兼 海軍報道部員• (昭和13年)- 免 艦政本部出仕• (昭和14年)- 司令部参謀• - 軍令部第1部第1課 兼大本営海軍参謀• (昭和15年)11月15日- 兼 陸軍参謀• (昭和16年)- 任• (昭和17年)- 附• - 司令部参謀• (昭和18年)- 第5艦隊司令部附• - 「」• - 第1課長• (昭和19年)- 海軍省教育局第2第3課長兼務• - 司令部参謀• - 兼 司令部参謀• (昭和20年)- 兼 司令部参謀• 9月15日- 青森県津軽海峡において飛行機事故により殉職 享年45 海軍少将に特別進級 脚注 [ ]• C13072143500• 赤城毅『亡国の本質 日本はなぜ敗戦必至の戦争に突入したのか』PHP研究所p. 131、『昭和史の軍人たち』p. 211-212頁• 218-221、224-225頁• 戸高一成『[証言録]海軍反省会 2』PHP研究所p53• 戦史叢書43ミッドウェー海戦p52-53• 戦史叢書96p67-68• 『海軍参謀』p. 241• 秦郁彦『昭和史の軍人たち』文春文庫、1987年、88頁。 戦史叢書93大本営海軍部・聯合艦隊 7 戦争最終期p273• 276-277頁• 278-279頁• 401頁 保科善四郎、海兵41談• 401頁 寺崎隆治、海兵50、当時第二航空戦隊参謀談• 401-402頁 大井、保科談• 豊田穣『海軍軍令部』講談社文庫p309• 『海軍中将 中澤佑』pp. 142-143• 331-332頁「25 台湾沖航空戦祝盃の蔭に」• 『大本営海軍部・連合艦隊 6 第三段作戦後期』535p• 機動部隊戦闘詳報74. 75p• 『海軍神雷部隊』戦友会編p15• 戦史叢書93大本営海軍部・聯合艦隊 7 戦争最終期p273-275• 356-358頁「「大和」瞬時にして沈む」• 戦史叢書93大本営海軍部・聯合艦隊 7 戦争最終期p296-297• 『昭和史の軍人たち』pp. 62-63、『海軍参謀』pp. 250-251• 『丸エキストラ 戦史と旅26 平成13年1月別冊』潮書房p192• 赤城毅『亡国の本質 日本はなぜ敗戦必至の戦争に突入したのか』PHP研究所、2010年9月、130-131頁。 秦郁彦『昭和史の軍人たち』文藝春秋〈文春文庫〉、1987年8月、54頁。 戸高一成『[証言録]海軍反省会 4』PHP研究所、2012年12月、44頁。 戸高一成『[証言録]海軍反省会 4』PHP研究所、2012年12月、359-360頁。 , pp. 244-245 昭和17年10月28日記事 参考文献 [ ]• 井上成美(阿川弘之著・) C0093• 井上成美 井上成美伝記刊行会• 『海上護衛戦』角川文庫、2014年5月(原著1953年)。 海軍兵学校出身者名簿(小野崎誠編・海軍兵学校出身者名簿作成委員会)• 海軍兵学校沿革・第2巻(海軍兵学校刊)• かくて、太平洋戦争は終わった(著・) C0131• 『連合艦隊参謀長の回想』光和堂、1979年1月。 軍事史学会「ガダルカナル島作戦秘録『残骸録』」『 防衛研究所図書館所蔵 大本営陸軍部作戦部長 宮崎周一中将日誌』、2003年6月。 源田実『海軍航空隊始末記』文藝春秋〈文春文庫〉、1996年12月(原著1962年)。 元軍令部通信課長の回想(著・私稿版)• 「第八章 開戦派の擡動」『海軍の昭和史 提督と新聞記者』文春文庫、1985年8月。 海軍の昭和史(著・光人社NF文庫) C0195• 日記(・・・編・) C0320• 私観太平洋戦争(高木惣吉著・) C0195• 高木惣吉日記と情報・上下巻() C3031• 『[証言録] 海軍反省会6』株式会社PHP研究所、2014年5月。 『[証言録] 海軍反省会7』株式会社PHP研究所、2015年1月。 『[証言録] 海軍反省会8』株式会社PHP研究所、2016年1月。 海軍中将 中澤佑刊行会・• 日本陸海軍の制度・組織・人事(日本近代史料研究会編・)• 細川日記(中央公論新社) C0020• 昭和史の軍人たち ・• ・第83巻 南東方面海軍作戦(2) (編・)• 戦史叢書・第29巻 北東方面海軍作戦 (防衛庁防衛研修所戦史部編・朝雲新聞社)• 戦史叢書・第46巻 海上護衛戦 (防衛庁防衛研修所戦史部編・朝雲新聞社)• 戦史叢書・第93巻 大本営海軍部聯合艦隊(7) (防衛庁防衛研修所戦史部編・朝雲新聞社)• 丸田研一『わが祖父井上成美』徳間書店、1987年12月。 ある終戦工作(著・) C1221• 海軍参謀 吉田俊雄・文春文庫• 五人の海軍大臣(著・) C0193 関連項目 [ ]•

次の

重甲機神 Baryon

重甲機神

動畫 提名原因 300以上1000以下 : 我本來以為我看過了《靠岸》後,再也沒有甚麼能嚇倒我了。 在《靠岸》之後,即使是《腳趾上的星光》,最多就是劇情北爛,還不到難以忍受。 即使是《台灣漫畫月刊》...那不是動畫啊幹。 我以為我看過了地獄的最底層,但我直到現在才明白: 《靠岸》只不過是一切的開端,是毫不猶豫地拿「國產」、「本土」之類愛台灣標語, 拿去換錢的時代的開端。 真的,我這輩子沒想過我會說出這句話: 《靠岸》!你贏了! 你比《重甲機神》好看! 真的。 《靠岸》至少還帶出了一句名言:只有靠岸,才能放下。 至少我還記得他腳色是海盜版天元大哥和海盜版明日香還有一艘船。 我還記得《靠岸》女主角名字是冷光漂浮,超像女僕店的飲料名字。 而《重甲機神》完全沒有腳色和劇情記憶點,看完只記得滷肉飯。 還是沒有炫泡名字的滷肉飯,就滷肉飯。 記得《靠岸》號稱4年製作,現在《重甲機神》就喊出12年製作, 到底是有多大的恥力,才說得出這種劇本是花12年做出來的? 《靠岸》好歹還拿了佛經來包裝,弄出一個炫砲的甚麼冥界大戰 《重甲機神》真的不演了,老子就是來弄錢的,文化部就1000萬,還有其他零碎補助 做出來劇本裡面甚麼都沒有,真的就是一部台灣「災難」動畫電影,「災難級」的 導演做出這種東西對得起動畫師嗎?對得起配音員嗎?對得起台灣人的稅金嗎? 喊個滷肉飯就可以拿一千萬補助,你他媽是在搞笑嗎? 劇情智障,對白尷尬,腳色無聊,戰鬥冷掉 為了把劇本拖到電影長度只能塞一堆沒營養的對白,然後講很慢。 人家電影新浪潮世代可以做長鏡頭做到得獎,你新暴死世代連長鏡頭都不會做。 裡面沒有任何一個角色的任何一個行動是合理的,沒有,零,ZERO。 最後結局大戰還以為終於可以有一點看頭了,沒有,零,ZERO。 現代兵器打不贏的敵人拿去給天然氣燒一燒就死了,欸,笑不出來耶。 我想來想去,想不出來導演做這個是要做甚麼耶。 說要行銷台灣嗎,啊就喊個滷肉飯,嘲諷效果滿點啊。 說要證明自己的能力嗎,如果說是能拿到文化部補助的功力,那是很厲害啦。 兩千萬預算,一千萬的補助,票房54萬。 《靠岸》票房還有67萬耶,人家預算根據小道消息是600萬,300萬補助。 cc , 來自: 36. 225. 154.

次の

神重徳

重甲機神

重甲機神 Baryon 重甲機神 バリオン 類型 :重甲機神:神降臨 導演 紀敦智、黃瀛洲 編劇 黃瀛洲、許經夌、施奇廷 人物設定 余品翰、胡雅涵 機械設定 林川圃(監製) 音樂 (音樂總監) 動畫製作 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代理發行 上映日期 2016年7月2日(試映場) 2018年10月11日() 2018年10月28日() 2019年10月16日(flyingv特映場) 2019年11月8日(正式上映) 預算 2000萬 票房 54萬(台北票房) --- 《 重甲機神 Baryon》是由台灣動畫工作室「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所製作,由紀敦智、黃瀛洲導演所推出的原創作品。 是一部於2019年11月8日上映的,正式上映片名為《 重甲機神:神降臨》(英語: Deus Ex Baryon),發行公司為。 該片為台灣自製、首部以「台灣」為背景的末日幻想動畫電影。 某日,一位正義感十足的少年雷鳴海正駕駛著「重甲機兵」機器人在海底採集礦物樣本,突然無數光束從天而降,讓正在舉行巡迴演唱會的偶像歌手天音也意外遭受攻擊墜入海中,幸好被路過的雷鳴海所救。 突如其來的攻擊,將全世界所有武力先進國家摧毀殆盡,世界陷入潰滅狀態。 但身處於台灣東北海深處的海底都市「鸚鵡螺市」 ,雖然躲過了雷射光束的攻擊,而以為雷射無法攻擊到的海底都市安全無虞,因此全世界殘存勢力向台灣集結,以深海為基地準備展開絕地大反攻,卻發現深海中還有更危險的「海底魔獸」正悄悄地向海底都市襲擊而來,雷鳴海率領著重甲機兵隊是否能成功拯救世界...... 登場角色 [ ] 雷鳴海 配音: (電影版)、莊汶錡(先行版) 本作男主角。 19歲,,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海底探勘人員。 眼神跟眉宇有神,有著紅色高聳的髮梢的少年。 熱愛重機及操縱機械,運動反應神經絕佳,個性熱血直率,對事物無所畏懼,遇到困難必定會勇往直前。 育幼院長大,名字由來是被遺棄時的隨身物。 憧憬英雄而具正義感,人緣極佳,與朝永航一郎是好搭檔,對於台灣小吃異常執著。 在劇情中屬於熱血過火但不失理智的角色。 為重甲機兵「Proton」、重甲機一號「Truth quark」以及重甲機神的主駕駛員,覺醒詞為「」。 苗天音( Siren) 配音: 本作女主角。 18歲,,迅速竄紅的實力派偶像歌手。 以星形飾件與漸層髮色來凸顯閃耀動人的形象,有著華麗大眼的少女,外表看來活潑天真,但內心有著不服輸的堅強意志。 出身於漁村卻怕水不會游泳。 熱情粉絲譽為「地表無敵宇宙最強超新星」。 具有超廣音域的歌唱表現能力及被稱為「絕對聽覺」的全方位聽音能力。 因舉辦世界巡迴演唱會而來到台灣,參加。 對音律有特殊敏感度的她,在攸關人類存亡的戰鬥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為重甲機二號「Charm quark」以及重甲機神RROTON的副駕駛兼搜查官。 24歲,,研究員。 目光銳利如狩獵中的凌厲老鷹,中長髮則像金黃色鷹羽,是個冷峻多謀型的帥哥。 個性看似冷靜自持而不近人情,其實相當重視人與人間的羈絆,能夠洞察全局的沉著天才。 與雷鳴海形成一冷一熱的強烈對比。 具有「學者症候群」,少年時期被稱「莫札特再世」的音樂天才,後來放棄音樂18歲時加入美國空軍,因故加入NASA。 將統轄「鸚鵡螺市」的司空弦博士視為恩師,因運送美國的機密貨物而來到台灣。 為重甲機三號「Strange quark」以及重甲機神的駕駛員兼武器管制官。 朝永航一郎 配音: &(日文台詞) 22歲,,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研究員。 腦袋機智且身手靈活,個性快活而熱情,是非常溺愛妹妹茉茉子的。 時常與雷鳴海搭檔出海進行海底資源探勘,對電腦與機械系統的整備也相當在行。 是偶像歌手天音的超級死忠粉絲,為了參加天音的演唱會可以不惜一切。 司空弦 配音: (電影版)、(先行版) 50歲,台灣人,統轄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科學會主席。 作為物理及機械方面的超級天才,因主張外星人會毀滅世界且個性誇張狂妄,被世人視為「瘋狂科學家」,也是開發重甲機神的人。 美國機密系統「瓦爾哈拉」的原設計者,於麻省理工學院與艾瑞克有師徒之宜。 拒絕白宮首席科學顧問的職務邀約,於台灣主導「海底突進探索計畫」。 某日因「浮報單據、詐領公款」的罪嫌遭檢察官蘇薏嵐逮捕。 出非常賞識曾擔任美國空軍飛行員的艾瑞克,但對司空弦博士的種種奇特行徑不以為然。 蘇薏嵐 配音: (電影版)、(先行版) 27歲,台灣人,特別檢察官。 從小就走在菁英的道路上,20歲通過司法官考試,25歲就成為國會任命的特別檢察官。 個性嚴肅正直且正義凜然,但對於自己顯得太過年輕的外表有著自卑情結,因而常表現出不知變通的固執。 為追查案件而進入「鸚鵡螺市」,進入後與司空弦博士針鋒相對。 朴英愛( 박영애) 配音: 29歲,,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資深研究員,名義上是司空弦博士的特別助理,實質上是「鸚鵡螺市」日常業務的總管,一手攬起博士無暇顧及的大小事,平時大都坐鎮於「鸚鵡螺市」的指揮中心。 外表看似溫柔優雅的傻大姊,做事卻相當幹練果斷,必要時更會呈現出「霸氣」的一面。 是個身材火辣的美女。 與朴特助是超級好的閨蜜。 近日被母親每天催婚感到困擾。 胡筱涵 配音: 23歲,台灣人,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研究人員,最強,負責通訊聯絡、電腦模擬計算。 戴眼鏡的少女,被認定為海底都市最強電玩高手,平日興趣刷新番看動畫,喜歡熱血作品但本人卻膽小怕事。 杜保羅 配音: 26歲,,海底都市「鸚鵡螺市」的研究人員,負責海圖定位、海洋資源研究。 喜歡死亡金屬樂,知識量儲備豐富,對於生死有自己的一套見解。 最喜歡吐嘈阿海的食量。 派西絲 配音: (電影版) 系統,「瓦爾哈拉」的主控電腦,由司空弦博士所開發設計製作。 該角原本預定由配音。 個性開朗,戰技超群,曾在三軍聯合軍演時敗給擔任美國空軍飛行員的艾瑞克,因而一直尋求著和艾瑞克再度比賽的機會。 朝永茉茉子 ( ともなが ももこ,Tomonaga momoko) 配音: 16歲,日本人,女高中生,朝永航一郎的妹妹,生性非常認真的高中優等生,同時也是料理高手,平時的興趣是種植花草及研究料理。 因假期關係來找海底都市的哥哥,卻遇上了這次危機。 紀香 配音: 年紀不明,台灣人,超導推進研究所的所長。 足以跟司空弦匹敵的鬼才科學家,身軀嬌小的女性,年紀是不能說的秘密。 喜歡吃胡蘿蔔跟甜甜圈。 在這次危機中,掌握可以解決的公式。 楊聖凱、楊聖旋 配音: (電影版)、(先行版) 12歲,台灣人,司空弦博士得力的左右手。 雙胞胎兄弟聖凱頭腦聰明但非常毒舌嘴賤,幫無口的聖琁說出心裡的話。 聖璇頭腦聰明但非常腹黑城府,不常說話的他由聖凱替他發言。 侯鳳起 配音: (電影版)、(先行版) 43歲,台灣人,中年等著退休的懶散檢察官,標準公務員的作風跟著蘇薏嵐一起來到海底都市調查司空弦。 瑪姬 配音: 32歲,廈門人,天音的經紀人,相當的精明能幹。 在某歌唱選拔挖掘天音並帶到演藝圈,強力的實力派偶像經紀人,訓練並保護天音並帶領踏入世界舞台。 天音母親 配音: 42歲,廈門人,天音的母親。 住在小漁村的傳統女性,嚴厲但寵女兒的家長,對天音的夢想不抱期待。 其他配音員• 製作人員 [ ] 前導片• 動畫師:(動畫完稿)、(動畫完稿)• 動畫製作: 先行版• 導演:(世界觀)、(編劇)• 機械設定:紀敦智、曾右任、(監製)• 動畫師:余品翰、胡雅涵、、、、(2D動畫)• 分鏡:紀敦智、余品翰• 背景:紀敦智、胡雅涵、曾右任• AE後製:紀敦智、余品翰(偶爾兼任)• 動畫製作: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上映版• 導演:、• 編劇:施奇廷、許經夌、黃瀛洲• 原案:施奇廷、許經夌• 3DX後製:紀敦智• 製片:黃瀛洲• 動畫製作:乾坤一擊創意股份有限公司 歌曲 [ ] 「回聲」 作詞:何宇勝/作曲:、丁子恆 製作 [ ] 外部影片連結 《重甲機神:神降臨》正式預告片 2014年7月4日公開本作的製作計畫,同時發表首支前導預告宣傳影片。 劇中場景主要以為舞台背景的機器人戰鬥故事,動畫以2D和3D的方式呈現。 原定是26話的電視動畫故事劇本,在現實面製作時間考量上,改以的方式推出。 2019年9月27日,發布《重甲機神:神降臨》前導預告片,2019年10月17日,發布正式預告片。 源起 [ ] 該工作室接受巴哈姆特記者專訪表示,最初是希望創造出連自己也喜歡的動畫作品,尤其希望是個超級系機器人動畫。 由於製作團隊乾坤一擊創意工作室是一個不到六人的團隊,秉持著降低製作成本、盡可能提高作品品質、有效率的執行企劃三項準則,在製作過程中都是一人身兼數職、互相跨刀協助的方式進行製作。 擔任統籌製片的徐雅竹表示,雖然本作品的製作團隊是使用類似學生社團的少人數運作方式來進行,但在作品上想要呈現一個不侷限於學生製作的水準,但因為人數不多所以機動性也比較強,因此希望用這種少人數的高機動性,為產業帶來一個全新的模式。 故事原案、編劇、系列構成、科學考據部分則是有(應用物理系教授)及(物理系教授)的參與;另外,這兩位教授也是的成員。 而過去在製作的過程中,擔任總監兼數製黃瀛洲表示公司也曾一度發不出薪水,申請政府的輔助也未果,必須支持者團隊與合作夥伴的援助。 在2016年1月8日於發布募資計畫,募資計畫專案名為「重甲機神第一集《台灣人之不得不成為救世主!》22分鐘製作計畫始動!」,募資期間為2016年1月8日至2016年3月6日,募資目標金額為新台幣60萬元,募資開始後一週達標,最終募得金額為新台幣約為127萬元,目標達成率突破211%。 構思 [ ] 擔任導演的紀敦智表示,因為很多動畫的舞台都是發生在日本,所以希望製作一部將舞台設定在台灣的動畫,因此在本作中大家可以看到許多熟悉的場所,但怕過於本土倫於俗套,將時間設定在近未來,主要舞台是從台灣延伸出去的架空海底都市。 而其中有趣的設定是,因為台灣土地太小連世界地圖上找不到,因此設定外星人攻擊地球時,會忽略台灣的存在。 除此之外,台灣的印象常與海洋緊密相連,在這片海洋底下也還有太多還沒被探索到的地方,令人對其充滿想像空間,因此有了「海底都市」這個設定。 導演黃瀛洲接受甜寒訪問時表示其片的目標觀眾是青少年族群,而不是御宅族:「巴哈姆特論壇酸民之多,多到難以想像,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一直靠過來。 但他們真的不是我的目標族群」。 黃瀛洲表示,製作組就是想做一個這種瘋狂「中二劇」,處理的方式類似,產生了一種魅力和趣味,「為了強調這兩件事情,很多時候我會犧牲劇情」。 設計 [ ] 擔任角色設定的余品翰和胡雅涵表示,在主要角色的設定上,試著賦予兩位男主角一熱一冷的個性,才能有更多的互動和火花,在角色設定上有著一目瞭然的強性格,追求用少量而明確的特徵去表現。 至於女主角一開始就決定好要以「偶像少女」為發想,來為作品增添亮麗的畫面。 作品中機械設定部分,最初是以工程機器人為原型所進行的改裝機,每次面對不同的怪獸都會有不同的裝備,導演表示超級系機器人巨大的重量感會是更重要的元素。 擔任本次作品主角機「霸律皇」機械設定的過去是本作導演紀敦智的合作夥伴,因為因緣際會受到邀請,才會接下主角機的機械設定。 而最初以自由設計師的身分接下來的,在進入了「株式會社アストレイズ」之後才開始並完成最終設計。 霸律皇的設計概念是以「船」為出發點的,也曾考慮過以潛水艦為概念,而霸律皇頭上的裝飾其實是船錨的演變。 並在設計中添加可玩性跟趣味,如手部使用必殺技時的變形等。 擔任美術設計、場景以及怪獸設定的葉禮華表示,機艙的部分會由三名駕駛員來操縱不同的部分,每位駕駛員的駕駛艙也根據其個性與負責的功能來作設計。 黃瀛洲在國家電影中心週報的訪談中表示,片方標榜《重甲機神》是全台灣自製,收到了很多質疑,稱為何不外包給日本、中國大陸,非要「弄出品質次等的東西」:「我覺得,對台灣作品最嚴格最多偏見的,不是別人,而是台灣人自己」。 黃瀛洲表示,外包是不是等於「不是台灣自製」,因機器人本身就是非常「超級系」、不寫實的東西,不需要有太多細節,「我們一開始就放棄了對手繪製作技術的高要求,所以才選擇了機器人」。 音樂 [ ] 擔任本作音樂總監的是金曲製作人擔任,本人主動聯繫乾坤一擊尋求合作,並於線上發表一支MV作品,表示想如何呈現「Drumstep」這曲風的視覺,認為二次元跟電子音樂是密不可分的關係,能讓音樂與動畫合作一直也是他的計劃。 而本作更前往日本吉卜力御用的錄音室「株式會社 PANDASTUDIO. TV」進行最後混音製作,由從業40年的住谷真負責。 配音 [ ] 2015年8月26日開始徵選,而本作配音人選打破了以往台灣配音員一人配多角模式,本作選用至少20名配音員,達成一人一角模式,並邀請台灣多位知名配音員參與其中。 其中最大的亮點是邀請到日本知名聲優跨海配音。 導演黃瀛洲於YouTube頻道「半瓶醋」接受訪問時介紹花澤時稱,該片的配音員十分優秀,「你將會看到前所未有台灣國配的實力也在重甲機神裡面」,為了要試這一個的差異,片方讓花澤配中文,「讓你知道配別國語言,即使再優秀的日本配音員一樣會產生某種的狀況」,更提到「花澤太可愛了,即使說中文有些奇怪但真的很可愛」。 之後引起台灣網友不滿,認為導演有意圖污辱日本聲優。 黃瀛洲於訪談過後在原頻道進行直播,並向網友和花澤道歉,以及在官方Facebook粉絲專頁也發表了公開道歉聲明。 花澤在一段影片表示她在配音前兩天才發現台詞跟原先說的不一樣,但沒提及電影的名稱。 宣傳 [ ] 活動 [ ] 2019年10月14日至11月14日舉辦《重甲機神:神降臨》校園巡迴講座。 行銷 [ ] 2019年8月發行的電影預售套票中,附有一張電影交換券和一本角色前傳漫畫。 上映 [ ] 試映和特映 [ ] 在募資成功後完成第一集30分鐘先行版動畫,並於2016年7月2日在「光點台北電影院」舉辦第一集試映會以感謝參與募資的群眾。 公開試映結束後,宣布繼續改為製作動畫電影,原計畫於2017年暑期推出,但最終延後至2018年才推出。 於2018年10月11日擔任開幕片,以特映會形式在台公開首映。 同年10月28日在上映。 ,另外10月27日在亦舉辦免費試映。 2019年10月16日,於台北上映FlyingV募資感謝特映場。 正式上映 [ ] 該片於2019年11月8日在台灣上映, 上映近三周後在台北的周末票房累計54萬。 漫畫 [ ] 除動畫電影之外,亦宣布漫畫版的計畫,預計由擔綱繪製。 此外,於2019年8月發行角色前傳漫畫,共有天音篇和艾瑞克篇、雷鳴海篇及司空弦X航一郎篇,由海豹-Sealbelly、變種水母、JHC、陳奐中、籃寶等多位漫畫家繪製。 備註 [ ]• 觸電網. 開眼電影網. 2019-10-14 [2019-10-14] (繁體中文). 2019-10-15 [2019-10-15] (繁體中文). 2019-10-16 [2019-10-16] (繁體中文). 2019-10-18 [2019-10-18] (繁體中文). 2019-10-19 [2019-10-19] (繁體中文). 2019-10-21 [2019-10-21] (繁體中文). 2019-10-21 [2019-10-21] (繁體中文). 2019-10-24 [2019-10-24] (繁體中文). 2019-10-26 [2019-10-26] (繁體中文). 2019-10-26 [2019-10-26] (繁體中文). 2019-10-26 [2019-10-26] (繁體中文). 2019-10-29 [2019-10-29] (繁體中文). 2019-10-29 [2019-10-29] (繁體中文). 2018-10-11 [ 2018-10-11]. 2019-10-30 [2019-10-30] (繁體中文). 2019-10-30 [2019-10-30] (繁體中文). 2019-11-03 [2019-11-03] (繁體中文). 2019-11-03 [2019-11-03] (繁體中文). 2019-11-03 [2019-11-03] (繁體中文). 2019-11-03 [2019-11-03] (繁體中文). 故事 StoryStudio. PanSci 泛科學. 方格子. 湯以豪. 國家電影中心週報. 中央通訊社.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games. yahoo. com. 千亞醬. [ 2019-11-24]. (片段由13:01開始)• 2019-10-11 [2019-10-11] (繁體中文). 2019-10-11 [2019-10-11] (繁體中文). GNN 記者 阿Lu 報導. 2019-10-01 [2019-10-01] (繁體中文). 參見 [ ]• 外部連結 [ ]• (繁體中文)• (繁體中文)• (繁體中文)• (IMDb)上《》的資料 (英文)• 上《》的資料 (簡體中文)• (繁體中文).

次の